身在海外,心系华夏。313,外国语学院教师王冰和国际交流处、外国语学院相关领导一同来到学校,将建大海外学子自发募捐所得善款购买的2000个口罩捐赠给校医院,表达了我校13名在美国伊利诺伊州林肯学院交流师生对母校的牵挂。



219日,我校赴美国伊利诺伊州林肯学院交流的13名师生在林肯学院学生餐厅自发组织“Stay Strong, Wuhan, China”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大型募捐午餐活动,远隔万水千山为祖国送爱心、递真情。



当天中午,13名师生连续两个夜晚制作的1500个饺子、300个汤圆出现在林肯学院学生餐厅。往来就餐的师生纷纷在写有“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的海报前驻足观看,在一旁的签名版上写下祝福,并将自己的一份爱心投入捐款箱。为表示敬意和感谢,我校师生将紧急准备的150份中国特色礼物回赠捐款师生,一时间,餐厅里暖意浓浓、温情四溢。

一个个热气腾腾的饺子和汤圆、一件件精心准备的礼物,满载着13名建大师生的爱和祝福。为筹备此次活动,我校王冰和徐培文两名带队教师在林肯学院校长大卫的支持下,带领学生先后联系了学院国际交流处负责人皮尔斯、学生活动负责人扎克、宣传部负责人劳拉以及餐厅负责人科特,最终确定在219日中午举行募捐午餐活动。



日期定下来后,13人团队立即行动起来,大家积极主动报名参与各项任务。刘子文同学负责安排各项活动计划及细节,他与郑君壮、王杉杉同学三天内完成了宣传单的设计、制作、印刷与发放,并交付林肯学院宣传部门及时在官方推特发出。此外,他们还精心制作了活动当天的展板、捐款箱。王冰、徐培文与王杉杉、李天贺、郑君壮、唱畅、刘国瑞、张子禾、智心洁、张熙朗、刘皓泽9名学生星夜奋战,完成了饺子和汤圆的制作任务。即使面粉花了脸,汗水浸透了衣衫,他们依旧不觉疲惫,大家都为了同一个目标倾情投入、全力以赴。

从活动开始到结束,每个时间段都有学生值班,迎接师生、准备食物、分发礼物……他们始终面带微笑,坚守在岗位。“感谢你们为今天的午宴所做的准备,你们的努力让我很感动,希望疫情能够快点结束。”林肯学院生命与地球专业教授坎贝尔博士捐款后,为我校师生的付出点赞。94岁的林肯学院校友、前董事会成员比尔捐款后转身要走,值班学生连忙请他挑选礼物,他收下礼物十分开心,再次献出了自己的爱心。看到林肯学院师生写下的诚挚祝福,听到一声声加油鼓励,大家感动之余,更充满了信心。

“一百、两百、三百……”“这些可以买多少口罩呢?能帮多少忙呢?”一天忙碌的募捐过后,面对收获,大家心中充满了感恩和希望。虽然不能奔赴一线,但是能尽己所能为战“疫”贡献力量,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此次活动得到了林肯学院校领导、广大师生、后勤部门以及当地企业家俱乐部的大力支持。校长大卫是本次募捐活动第一捐赠人,活动当天,在外出差的他专门与现场视频连线,为大家加油、为中国加油。餐厅的工作人员为活动的顺利举办提供了充足的材料,帮忙调试和面机、粉碎机,还特意布置了餐厅环境,并准备了凉拌黄瓜、荔枝和火龙果等食物,让大家倍感温暖。


此次募捐,凝结着建大人最真挚的祝福和期盼,虽然身在海外求学,但建大师生都怀着一颗滚烫的爱国之心,相信只要我们携手并肩、众志成城,美丽的春天必将到来。




上一条: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海外交流学生全部顺利回国 下一条:建大小分队美国林肯交换日记——Day 1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沈阳建筑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1-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