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7日上午,校长阎卫东、副校长李宇鹏会见了来访的德国BSK国际教育机构执行总裁凯尔·费德勒先生(Kai-Arne Fiedler)一行,学校党政办公室、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阎卫东首先代表学校向凯尔·费德勒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办学模式、学科优势、发展现状、目前开展的国际合作项目以及学校未来国际化发展规划等相关情况,双方就未来的战略合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阎卫东表示,希望通过与德国BSK国际教育机构的合作,促进我校教师和学生与德国高校的交流,促进学校的学科发展与建设,增强学科优势和学术及科研水平,扩大学校在世界上的知名度和认可度。

 

 

    李宇鹏向客人介绍了目前由我校牵头筹备组建的中国建设教育协会国际合作专业委员会的相关进展情况以及委员会未来发展规划,并诚挚的邀请德国BSK国际教育机构加入国际合作专业委员会。

    凯尔·费德勒表示对与我校未来的合作充满了期望,他就德国BSK国际教育机构的运行情况和现有项目做了简要介绍,并着重介绍了中德高校联合培养、交流交换生、教师交流以及科研和学术交流等合作项目。他表示非常愿意促进我校与德国各高校间的交流与合作,并表达了加入中国建设教育协会国际合作专业委员会的意愿。


 

    德国BSK国际教育机构外文名为 BSK International,总部位于德国首都柏林,是一个非营利的国际教育公益机构,该机构成立二十多年来,在规划、设计、实施国际教育合作项目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德国 BSK国际教育机构是出席中德两国政府“中德高级别人文交流对话机制首次会议”的德方单位之一,已参与了一系列中德两国政府间的教育交流与合作项目。该机构已经与中国22 个省、5 个自治区、4 个直辖市的 149 所高校建立了合作关系,并与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等单位签约。目前,德国BSK国际教育机构已在中国开展中德高校学者学术访学项目、合作培养学生项目、培养双元制大学生试点工程项目以及来华学习交流等项目。

 

 

 

 

 

上一条:校领导会见乌干达布索加大区主席、金贾市长一行 下一条:英国利兹贝克特大学代表访问我校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沈阳建筑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1-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