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日,由日本驻沈阳总领事馆、日本国际交流基金会主办、辽宁省中日友好协会、辽宁省养老建筑工程与服务产业校企联盟协办,我校承办的日本国际交流基金会海外巡回展---日本建筑图片展在我校建筑博物馆举行。校长阎卫东、副校长李宇鹏、日本驻沈阳总领事馆首席领事杉田雅彦、辽宁省中日友好协会名誉会长陈铁城、日本驻沈阳总领事馆文化领事横地英树、副领事财津勇树、日本国际交流基金会北京日本文化中心主任助理财德薰子、沈阳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秘书长王子江等出席图片展开幕式。辽宁省外事办公室、沈阳市外事办公室、辽宁电视台、省内多家国际旅行社等代表,以及我校师生百余人参加了此次开幕式。开幕式由李宇鹏主持,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养老产业建筑信息研究院负责同志出席了开幕式。

 

 

    阎卫东在致辞中说,日本的建筑设计别具一格,近年来发展迅速,特别是现代化之后,日本的建筑师将传统与现代设计融合,将设计与生态融合,建筑设计理念进入了以重建生态环境为目标的阶段,很多地方值得借鉴和学习。他感谢日本国际交流基金会北京日本文化中心的组织筹划、感谢日本驻沈阳总领事馆以及省内各部门和单位的大力协助,希望各方今后开展更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


 

    日本驻沈阳总领事馆首席领事杉田雅彦在致辞中感谢我校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他介绍了日本在地理位置上的多样性及日本本土建筑、土木、景观等,表示日本的建筑物被评价为是与历史背景及空间逻辑对话的产物,希望这次展示会能够带大家领略日本的另一面。


 

    在建筑图片展正式开展前,中外嘉宾共同为此次活动剪彩。开幕式上,辽宁电视台栏目记者采访了本次活动主办方负责人财德薰子女士,她表示感谢沈阳建筑大学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并为大家讲解了她最喜欢的几幅代表图片.

 

 

    本次图片展展期为11月1日至23日,展览内容选取了日本47个都道府县的著名古典建筑、私家宅邸、官厅办公楼、音乐厅、风景园林、环保设施等80余幅图片及文字介绍,呈现出日本各座城市和地方的独特之美。

 

上一条:英国利兹贝克特大学代表访问我校 下一条:我校与美国林肯学院签署多项合作协议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沈阳建筑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1-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