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副校长李宇鹏教授率团访问了俄罗斯东西伯利亚国立科技与管理大学。访问期间,李宇鹏与俄罗斯高校各界人士就校际交流、科研合作、人才培养、行政管理等方面深入的进行了交流,并签署了合作协议,访问取得了丰硕成果。

我校与俄罗斯东西伯利亚国立科技与管理大学于2018年初正式建立合作关系,双方已在教师和学生交流方面开展了合作。此次访问该校期间,李宇鹏会见了该校校长萨克多耶夫•弗拉基米尔•叶夫盖尼耶维奇教授、外事副校长奥萨多耶娃•奥丽加•安德烈耶夫娜博士、科研副校长桑瑞娜•奥丽加•彼得罗夫娜教授、教学副校长彼得•卡扎维奇•哈尔达耶夫教授,建筑学院院长米哈伊尔•彼得罗维奇•卡拉什尼科夫教授和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安纳托利•德米特里耶维奇•戈列什洛夫教授,以及该校外事处长白依尔玛•弗拉基米洛夫娜•舒木布耶娃女士。双方就进一步加强两校间的交流与合作深入的交换了意见,并就开展科研合作、学生联合培养和教师进修达成共识。双方商定为增进中俄民间友好,每年组织学生赴沈阳和乌兰乌德开展夏令营活动。俄方表示愿意为我校教师赴俄进修提供便利条件,并为赴该校攻读博士学位的我校教师免除学费和住宿费。中方同意每年定期邀请俄方专家、教授到中国授课,双方同意联合培养工程与商务管理专业硕士。此外,双方一致同意利用中俄双方先进的实验设施,联合开展科研实验,并鼓励双方青年教师积极参与,搭建国际学术合作平台。双方都表示将大力支持双方院校联合举办国际学术会议,促进双方在多领域内的国际合作。访问期间,双方领导共同签署了《沈阳建筑大学与东西伯利亚国立科技与管理大学校际交流补充协议》。

 

 

此次我校派代表团访问俄罗斯是响应了国家关于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教育人文领域内交流合作的倡议,巩固和加强学校与俄罗斯高校间的交流与合作。通过与俄罗斯教育界同行的交流,加深了我们对俄罗斯工程类教育的了解,为学校的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提供了借鉴和参考,也为学校今后开展建筑、土木、机械类学科国际化建设提供了海外合作平台,更学校今后进一步提升国际合作影响力,建设国际知名高校夯实了基础。

 

 

俄罗斯东西伯利亚国立科技与管理大学始建于1962年,是俄罗斯一所著名的多学科综合性大学,该校在俄罗斯东西伯利亚及远东地区工科院校中排名第二,学校主校区位于布里亚特共和国的首府乌兰乌德市。学校下设三个学院和两个分校区,共开设50个本科专业、29个硕士专业和4个博士专业,拥有在校生一万余人。


上一条:我校聘请荷兰国家智库首席顾问汤·维尔霍文教授为客座教授 下一条:学校组织参加中东欧国家孔子学院夏令营开营仪式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沈阳建筑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1-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