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为配合“2019年中国—中东欧国家教育/青年交流年”、促进中国与中东欧国家人文交流、献礼建国七十周年,孔子学院总部举办的第四届中东欧国家孔子学院夏令营在北京开营。由我校国际交流处主办、罗马尼亚特来西瓦尼亚大学孔子学院学员参与的孔院夏令营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孔子学院总部副总干事赵国成、外交部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事务特别代表霍玉珍、北京语言大学校长刘利、匈牙利驻华大使白思谛、克罗地亚共和国驻华大使达里欧·米海林、我校副校长李宇鹏以及来自中东欧16个国家、31所孔子学院的千名师生出席了本次活动。

 

 

由我校海外孔子学院—罗马尼亚特来西瓦尼亚大学孔子学院执行院长阿德里安娜·弗洛雷斯库带队,19名罗方师生组成的孔子学院夏令营代表团于7月中旬来到我校,开展了为期13天的“深化一带一路、共建中国情”主题夏令营活动。夏令营以汉语教学、文化实践活动为主体,以中国制造、传统手工、现代企业文明等特色活动为依托,多角度弘扬中华文化。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使罗马尼亚师生学习了解了中文知识和中国传统文化,更有机会亲身体验中国的快速发展。

李宇鹏表示,中东欧国家孔子学院夏令营对增进中欧相互了解,深化教育和青年领域合作意义重大。我校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在“17+1”教育合作中加强海外孔子学院建设,积极与中东欧国家高校广泛开展合作,通过搭建汉语教学平台,促进双方在语言学习、文化互鉴等方面全方位、多层次地合作。未来,我校将在教育领域根据中东欧国家的差异化诉求,进一步加强人文交流合作,不断扩大建大的“朋友圈”。同时,她提出,我校将紧随时代脚步,继续担负国家对外推广汉语、传播中国文化的光荣使命,为促进中国与中东欧国家的文明互鉴互信努力,助力中欧关系新时代的开启。

阿德里安娜·弗洛雷斯库表示,通过利用此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使该校学生成为传承中国和中东欧国家友谊的推动者、践行者,成为促进双方文明互鉴与交流合作的生力军。

今后,学校有关部门将进一步推动罗马尼亚特来西瓦尼亚大学与我校的合作,举两校之合力,将学校海外孔子学院做大做强,成为中东欧教育合作的典范。

2012年,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共同创建了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机制(“17+1合作”),该机制是“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落脚点。7年来,“17+1”合作已经形成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合作格局,成为助力“一带一路”建设,促进中国与中东欧各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跨区域合作平台。作为“17+1”起步之初就建立的孔子学院,我校与罗马尼亚特兰西瓦尼亚大学孔子学院取得了丰硕的办学成果,校际交流空前活跃。

 

 

上一条:我校与俄罗斯东西伯利亚国立科技与管理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下一条:沈阳建筑大学-罗马尼亚特来西瓦尼亚大学孔子学院“深化一带一路,共建中国情”主题夏令营开营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沈阳建筑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1-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