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提升我国高校教育国际化发展和对外交流水平,培养国际市场需求的高层次管理人才美国玛赫西国际大学与沈阳建筑大学2020共同开设了“中美联合培养管理学博士(Ph.D. in Management)项目”。该项目结合了全球前沿管理理念、科学的课程设置以及中美两校优秀的师资共同授课,总结出适于国内学生的博士教学方法及科学系统的课程体系。项目严格遵循中两校联合招生、以方为主合作培养、双重管理的原则,以科学系统的国际化课程设置和教学安排为特色,结合美国先进的教学管理模式及研究方法,为学生制定系统化的课程学习体系。项目采用中英文双语授课,修满学分,通过论文答辩即可获得玛赫西国际大学颁发的博士学位。


一、玛赫西国际大学概况


美国玛赫西国际大学(Maharishi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坐落在美国中北部爱荷华州密西西比河西岸的费尔斐尔德市(Fairfield),距离芝加哥、圣路易斯市及堪萨斯市仅有数小时车程。玛赫西国际大学建于1971年,是列入美国院校检索手册Barron's的高校。学校占地面积约272英亩,建筑面积达到120万平方英尺,校园环境优美,绿树成荫,堪称环境保护的典范。玛赫西国际大学被美国环境科学组织认证为全美第四最佳环境科学学校。美国玛赫西国际大学获得了美国高等教育委员会(CHEA)、美国教育部(ED)、美国大学商业教育协会(IACBE)、美国高等教育联盟(HLC)和美国北中协会(NCA)认证。学校是经过中国、美国政府共同承认的正规高等学府。


二、沈阳建筑大学概况


沈阳建筑大学地处国家区域性中心城市——沈阳,位于风光壮美的浑河南岸。大学是一所以建筑、土木等学科为特色和优势,以工为主,工、管、理、文、农、艺术等多学科门类协调发展的省部共建高等学校。学校现有5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3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12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学校具有较强的教学、科研能力,拥有一支结构合理、科研实力强、教学水平高的师资队伍,一些学科及研究方向已经达到国际先进或国内领先。学校与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80多所大学建立了校际交流、科研、合作办学关系,是国家教育部选定的招收国内访问学者单位,是国务院确定的全国首批可以招收外国留学生的学校,是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招收院校,是辽宁省政府外国留学生博士奖学金生招收院校,是辽宁省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和辽宁省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学校与美国班尼迪克大学合作举办的信息管理硕士学位教育项目是基地的示范项目。学校与罗马尼亚特来西瓦尼亚大学共同建立了孔子学院。学校具有多年的国际合作办学经验和良好的办学条件。


三、培养目标


中美联合培养管理学博士项目突破同质性思维,以前瞻的课程内容,将大量的管理经验及案例作为研究对象通过多层次、多维度地延展学生的视野,激发和实现深度思考,帮助学生提高其自身相关领域的专业技能与综合修养培养创造力探索和激发专业潜能。


四、专业与方向


1.大类专业:管理学 (研究型)博士 (Ph.D. in Management

2.方向细分:工商管理、公共管理、可持续发展管理、高等教育管理、体育管理


五、培养特色


1. 中英文授课:在美国留学期间,专业课程配有同步中文翻译,这样学生对专业知识的理解将更深入、更透彻、更广泛。这样的授课模式使中国学生能在良好英语环境中同步学好英语、掌握所学知识、并按时完成学业。


2. 博士直通车:学校自主招生,学员不需要参加全国博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本项目注重学生英语实际应用能力,未取得托福/雅思GRE/GMAT等考试成绩的学生,可在中国接受英语强化培训并通过玛赫西国际大学校内测试。考生经美方考核合格,达到学校博士研究生入学条件,即可在美国大学注册学籍并获得录取通知书,正式开始专业课程的学习。


3.联合指导制:相关课程实行中美教师联合授课、双导师指导制度,最大限度地提高课程教学质量。课程学习以课堂讲授和案例分析为主,辅以小组讨论、实战模拟、专题讲座等。


六、学制


中美联合培养管理学博士研究生项目学制4年,最短可在3时间内完成,最长学习时间通常不超过7年。博士项目课程学习时间为2年,其中一年在美国玛赫西国际大学校本部(美国爱荷华州费尔斐尔德市)采取全日制授课的方式进行学习另外一年在沈阳建筑大学不脱产学习第三年在中美导师指导下开始博士论文撰写。最终的论文答辩在玛赫西国际大学进行,学生修完全部专业课并通过论文答辩即可获得玛赫西国际大学博士学位证书。所获学位可在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进行学历学位认证备案,并可享受海外归国人员落户和免税购车等国家规定待遇。


七、课程设置与学分(共12门,40学分)


意识科学与技术(2学分)

组织发展与变革(4学分)

定性研究方法(4学分)

管理者数据分析(2学分)

组织行为理论与研究(4学分)

定量研究设计(4学分)

多变量数据分析(4学分)

气候变化政策(2学分)

战略管理研究(4学分)

战略研究中的绩效衡量(4学分)

多元回归分析(4学分)

文献回顾(2学分)


剩余20学分为论文撰写,项目总学分数合计为60学分。


八、申请要求


1.报考者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热爱祖国,遵纪守法。

2.报考者具有国家承认的硕士学位。

3.报考者身体和心理健康状况应符合留学人员相关规定。

4.报考者应有两位教授或副教授(或相当职称)推荐。

5.报考者的外语水平应满足下列条件之一:

(1)英语相关专业本科(含)以上毕业;

(2)参加“全国外语水平考试”(WSK)并达到合格标准;

(3)托福成绩80分或雅思成绩6分;

(4)通过美方学校英语水平测试。

6.报考者应具备出国学习条件。


九、招生人数


每年20


十、收费内容及标准


报名申请费用:1,200元人民币


学费及学杂费:3年共计54,000 美元(分两次缴付,其中第一部分30,000美元在获得正式入学录取通知书后5个工作日内缴付,剩余部分24,000美元在入学次年1215日之前缴付)。上述学费需电汇至美国玛赫西大学指定的美国学校账户或其指定的中国办公室账户。根据美国玛赫西大学的规定,学员无理由逾期未缴纳学费按自动退学处理。


论文指导费:共计30,000元人民币,在正式开学后10个工作日内电汇至沈阳建筑大学指定对公账户。


住宿及保险费:约7,500美元(含2学期食宿,不含寒暑假期间费用,标准为单人间,以当年价格为准)


学习期间留学签证费(F1J1签证)、国际机票、医疗保险等费用学生自理。


如果学生在四年内(含四年)未能完成博士论文撰写和论文答辩委员会审核通过,则需延迟毕业,并需额外缴纳5,000美元延期答辩和毕业论文指导费。


十一、学生境外管理与生活保障服务


学生管理模式:集中管理模式


赴美国前服务:出境前英语培训、签证指导培训、博士申请材料收集与递交、面试安排、通知书发放


到美国后保障:1.学生教学管理工作;2.食宿管理工作;3.在美双语课程及学业辅导;4.心理健康咨询、律师信誉担保


报名时间202241日至2022710


十二、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老师


联系电话: 13998306028024-2469067624692693


电子邮箱: wb@sjzu.edu.cn


报名地点:沈阳建筑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沈阳市浑南区浑南中路25号沈阳建筑大学机关办公楼210房间)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21331




附件【美国玛赫西国际大学全日制博士项目报名表】



上一条:关于招募沈阳建筑大学在校生 参与2022年暑假国外大学在线学术课程项目的通知 下一条:《国际人才交流》杂志约稿函-International Talent Magazine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沈阳建筑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1-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