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提升我国高校教育国际化发展和对外交流水平,培养国际市场需求的高级管理人才,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2004年批准(学位办[2004]48号),沈阳建筑大学与美国班尼迪克大学自2005年开始合作培养信息管理硕士。目前,该项目已经正式列入辽宁省人才培训基地的人才培训计划(辽委办发[2006]3号《关于依托省内部分高校建立人才培训基地,加强高层次人才培训工作的实施意见》)。2021年,项目顺利通过教育部组织的评估和续办工作。


1.实力强劲的办学条件

班尼迪克大学属于美国一级类别的大学,学校始建于1887年,主校区位于美国伊利诺伊州芝加哥市。该校学科涵盖管理、信息技术、经济、文法、理学、生物、教育、心理等方向,其中组织行为学、教育学和临床心理学等专业为该校的品牌专业,在美国享有较高的知名度。班尼迪克大学是全美公认的200所“杰出院校”之一,2019年被《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杂志评为美国中西部最杰出的大学之一,排名位列中西部大学第6名,是享有较高声誉的著名高等学府。

沈阳建筑大学是辽宁省唯一一所以土木建筑类为特色,工学、文学、管理学、农学、法学等多学科交叉渗透、协调发展的高等院校。学校现有5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3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12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学校具有较强的教学、科研能力,拥有一支结构合理、科研实力强、教学水平高的师资队伍,一些学科及研究方向已经达到国际先进或国内领先。学校已经与英国、美国、德国、芬兰等国开展博士、硕士和本科等层次的国际合作办学,具有多年的国际合作办学经验和良好的办学条件。


2.学员毕业需修完全部16门课程(64学分),成绩合格即可获得美国班尼迪克大学颁发硕士学位证书,并获得中国教育部学历学位双认证。


3. 不需远渡重洋,美国教授来华授课。全新教学模式和灵活的学习方式。注重学生实际能力的培养,采用互动式教学方法,通过大量深入的案例分析、情境互动、实战模拟、团队合作及实地考察等方式来提高学生总揽全局的决策能力。项目开办至今,已经成功培养了1400余名毕业生,成立的中美联合校友会,为广大校友建立了交流合作平台,一大批优秀校友已经走上了政府领导岗位和成为企业高管,在各自领域内为国家和地方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4.采用美方和中方提供的英文版和中文版教材,英汉双语教学,配有资深随堂翻译,集中授课,统一考试。


5.开设主要课程

中方讲授8门课程,分别是:计算机组织与结构、计算机知识基础系统、数据库管理系统、系统分析与设计、信息系统安全与控制、大数据管理及应用、商业数据分析、互联网技术与应用。美方讲授8门课程,分别是:组织行为学、商业道德、组织发展、项目管理、战略结构和决策制定、电子商务、市场管理、战略信息技术管理。共计16门课程。


6.2022年计划招生80人,经物价局审批备案,每人每年学费5万元,学制2年,学费总计10万元。教材费2200元。


7.学费仅是美国本土学费的六分之一,所获学位与美国本土学位一致,全球认可。


8.入学条件

大学本科毕业,获学士学位,具有一定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有两年以上管理岗位工作经验。


9.录取方式

学校自主招生,学员不需要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考生经美方考核合格后,由美国班尼迪克大学注册并颁发录取通知书。根据国家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为缓解新冠疫情带来的学生赴境外就学困难,项目优先考虑录取持有近期境外高校研究生录取通知书的学员。


10.授课地点:沈阳建筑大学


11.不脱产学习

上课时间均安排在周五下午、周六和周日的白天,无需脱产就能完成学位课程的学习。


12.报名时间和程序


1)报名时间:2022年4月1日至2022年531


2)报名地点:沈阳市浑南区浑南中路25号 沈阳建筑大学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机关办公楼207房间)


3)报名及材料提交所有报名材料均需先提交电子版发送至报名指定电子邮箱(wbsjzu@163.com,发送电子邮件名称请注明申请人姓名+手机号码),待学校工作人员电话或电子邮件回复确认申报材料完整后,申请人(要求必须本人)方可到校现场提交报名材料纸质版并签字确认。上述报名和现场确认程序必须在报名截止日期前完成,逾期不予受理。


4)入学考核时间:2022年8月中下旬组织美方专家考核。(受疫情影响,具体安排以实际通知为准)


5)开学时间:2022年10月中下旬正式开学


(6)报名材料

1)项目英文版申请表(附件2);2)本科毕业证书英文公证书3)学士学位证书英文公证书;4)本科阶段成绩单英文公证书及英文成绩单电子版(如为专升本,请同时提供专科阶段毕业证书英文公证书以及专科阶段成绩单英文公证书和专科阶段英文成绩单电子版);5)两封英文推荐信(要求推荐人亲笔签名);6)中、英文版个人简历(附件45);7)英文版个人陈述(附件6);8)身份证复印件;9)个人近期蓝底或白底2寸彩色照片2张。

需提交上述报名材料原件纸质版和电子版,具体材料要求和格式模板详见附件《沈阳建筑大学中美信息管理硕士项目2022年报名材料清单》。


7)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老师13840011003  (微信同步)  

周老师15940557757  (微信同步)  

王处长13998306028  (微信同步)

 办公电话:024-24690676,24693508,24692693  

 传真:024-24692696

 电子邮箱:wbsjzu@163.com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22年3月30日


上一条:中美联合培养管理学博士项目2022年(第三期)招生简章 下一条:《国际人才交流》杂志约稿函-International Talent Magazine

关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沈阳建筑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1-2016